•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陈建到韶关调研指导指挥中心建设和信息化工作

时间:2020-07-17 17:30: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率领调研组来到韶关,就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和信息化工作开展调研。陈建在调研中强调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各项业务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推进信息化工作,让信息化工作发挥最大作用,实现最大效益。

  陈建一行首站来到乐昌市司法局,察看了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乐昌市司法局指挥中心,亲自体验操作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服务一体机,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了“数字法治、智慧司法”服务群众的有关情况。随后前往韶关市司法局,实地察看了该局指挥中心,通过与指挥中心信息技术负责人和值班人员交谈了解指挥中心运行管理和值班值守情况。

图片1.png

  在先后与乐昌和韶关两级司法局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陈建认真听取了两地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指挥中心建设和信息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业务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推进信息化工作,运用信息化技术助推司法行政业务更好更快发展。二是要加强信息化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信息技术专业人才,为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工作顺利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要不断完善各级指挥中心建设,加快提升指挥中心信息化、规范化水平,真正发挥指挥中心“系统龙头”的功能作用。四是要在省司法厅的统筹下加强各项业务系统的推广运用,尤其要加强司法行政“远程会见”系统这类直接服务群众信息技术的运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五是要加强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网络群组的运维管理,把好信息公开审查关,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宣传司法行政工作,塑造司法行政机关良好社会形象。

图片2.png

  在韶调研期间,陈建与韶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超武,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清兰,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乐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保新等领导进行了会面,就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发挥好法治保障和法治服务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韶关市司法局彭继维、乐昌市司法局方铭燕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