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人民监督员积极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7-07 08:51: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司法局通过全国人民监督员系统随机抽选,协调3名人民监督员参加韶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新时代检察开放日活动,这对人民监督员拓展监督范围,发挥监督职能具有开创性意义。

  活动中,人民监督员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阳光检务厅,对检察文化、机制、职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图片1.png


  (参观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图片2.png


  (参观市检察院阳光检务厅)

  座谈会上,人民监督员认真听取了市检察院近年来我市检察工作情况介绍,就市检察院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打击违法犯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png


  (座谈会现场人民监督员发言)

  近年来,市司法局和市检察院密切协作,指导和带动全市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部门高效互动,人民监督员履职步入规范化、常态化工作状态,累计监督拟不起诉的案件近20件。疫情期间,先后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调研、业务培训、公开审查、公开听证等检务活动10余次,改革各项措施掷地有声,人民监督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焕发出更加强盛的生命力。

  (韶关市司法局刘尚云、武江区司法局蒋艳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