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到周所村开展“强党建、再遍访、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30 16:27:3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3日,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带领局机关党支部委员和帮扶干部到周所村开展“强党建、再遍访、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建共建活动中,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陈维国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周所村党总支书记陈凤玉同志介绍了周所村党建情况,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互相交流基层党建经验,认真讨论党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在农村开展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短板,研究解决措施。 

       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卫红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各位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扶贫工作部署,要通过“强党建、再遍访、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熟情况、解难题、办实事,发挥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吴文丽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决策部署上来,吃透精神、熟悉政策、明确重点,咬定目标,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信心决心;二要围绕党建抓帮扶,心系群众促发展,以基层党组织为根基,以党建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有力开展,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坚持脱贫目标标准不动摇,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基本要求,在贫困户“八有”上较劲下力气,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统筹做好项目落地、资金使用,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能,多办实事好事。

       座谈会后,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仔细查看贫困户家里“八有”是否达标,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今年疫情对家里收入影响,是否还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工作,争取脱贫成效得到持续巩固,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进入小康社会。在贫困户张锡泽家里,当看到老人家因中风行动不便,吴文丽对驻村干部说:今后要多上门关心,多主动服务,让老人家安心舒心,对老人家提出的困难要及时解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军在张金华家里详细询问了张嘉娣两姐妹上网课情况,鼓励她们在父母务工忙的情况下,更要好好自觉学习。

在开展党建帮扶中,局机关党支部委员还在村委文化室参加了“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世界读书日活动。

       活动结束后,周所村党总支书记陈凤玉非常满意的说:“感谢帮扶单位这几年对我们村的帮扶,这次党建活动达到了1+1>2的效果,我们党总支将与帮扶单位同心协力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

(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政治处供稿 )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