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何流明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03 14:42: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何流明一行3人到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强戒所)、新丰县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监所队伍大整顿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冰等陪同督导检查。

       在市强戒所指挥中心,何流明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了监管区封闭执勤警察职工在岗履职和戒毒人员每日行为规范管理情况,通过视频指挥平台听取了市强戒所领导在监管区封闭执勤的情况汇报,并代表厅党委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警察职工表达亲切慰问。

       随后,何流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市强戒所疫情防控期间执备勤警力安排、防护物资保障、队伍建设大整顿和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场所等方面情况,对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早、摸排早、统筹早,措施落实抓得严、抓得细、抓得实,实现场所疫情防控“零感染”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全力实现“零感染”目标。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职能作用,坚决防止境内外疫情输入场所,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戒毒人员日常管理,做好出所衔接管控,抓好深化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工作,认真对照查摆,实现整顿提升,防止大整顿活动走过场。四要强化防控保障。严格执行司法部、省司法厅“三防一安全”要求,紧盯防护物资保障不松懈,加强请示报告,做好沟通协调,落实防护物资属地管理,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充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丰县,督导检查组一行到丰城街道司法所进行实地督导,详细了解该所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管理和法治创建进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该县司法行政职能重组队伍建设、指挥中心建设、特殊人群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增强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积极为解决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韶督导期间,何流明会见了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并就进一步加强我市监所单位疫情防控,落实“五类”人员管控安全,加快推进我市部分县区司法行政业务用房项目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市强戒所和新丰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