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 抓实抓细 市司法局四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21 10:45: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韶关市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全方位的工作,及时部署、狠抓落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28日,我局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1185人次(党员820人次),入户宣传10049户(次),发放告知书、宣传资料24924份,排查疫情发生地来韶人员5020人,提醒劝导疫情防控17858人;累计向奋战在一线基层干部捐款44.92万元、捐赠防护口罩11500个、生活物资一批;全系统无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实现“零感染”。

       主要做法:一是以上率下,迅速部署。及早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梳理疫情防控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市局党组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取消休假。二是下沉基层,冲锋在前。除确保机关运转人员外,全系统干警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安排,健全机制、制定方案、深入社区、坚守岗位,全力配合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军主动请缨进驻韶关市区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一线督导工作,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本组党员突击队成员深入一线检查过往车辆、测试体温、劝导重点人员、宣传防护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三是立足职能助力战疫。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起草了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疫情防控中产生或可能产生的社会矛盾纠纷。梳理汇总并刊发疫情防控重要法律法规规章20多篇,为群众提供各类优质有效的法律服务;印制新冠肺炎宣传画册1万多份深入社区广泛宣传,引领全市350多名村居法律顾问投入基层疫情防控,引导群众运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网络等远程服务平台,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请律师、办公证、求法援、找调解、寻鉴定等法律服务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四是联防联控,守土迅速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好本人及家属的疫情防控,全力强化机关办公场所防控工作,在办公楼大门设置体温检测点,加强对电梯、饭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做好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公证机构、法律援助中心等接待窗口的防控工作,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管理教育属地责任,把强制隔离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全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