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抗“疫”动态】刘剑军: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11 10:32: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编者按] 刘剑军是韶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个有着17年军龄、34年党龄、38年工龄的处级领导干部,在2020年春天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再一次站到了阻击战的一线,再一次彰显了坚守职业天职与使命、雷厉风行的军人气概。


敏锐果敢 抓早抓实


       1月22日,省司法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韶关市司法局紧接着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会后,刘剑军立即找到办公室负责人,研究防控工作措施,形成了加强指挥中心应急值守、建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的基本工作思路。1月23日,《关于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发,1月26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全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早有效开展。


着力重点 保稳场所


       作为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分管领导,刘剑军深知韶关市司法局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在韶关市强戒所。为此,他压实强戒所领导班子的责任,并在一星期内先后两次前往强戒所,和该所班子共同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省司法厅和省戒毒管理局的相关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使得该所疫情防控工作从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到措施落实、物资保障各环节,紧锣密鼓、严格而又周密地开展起来。目前,市强戒所在实施封闭隔离执勤备勤总体对策的前提下,各项防控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在所戒毒人员思想情绪稳定,警察职工沉着“抗疫”,斗志昂扬,场所保持着零感染、零异常的良好局面。


主动请缨 奋战一线


       1月31日,当刘剑军同志获知市里将组建工作组,进驻韶关市区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一线督导工作。刚刚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回来的刘剑军主动请缨,申请参加督导组,并于当天到市委组织部报到、培训。

       2月1日,刘剑军所在的督导组被分配到X313线十里亭检查卡点。为落实疫情防控“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的要求,检查卡点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刘剑军率先垂范,带领本组成员上了第一个从零点到8点的“早班”,而且一上就是一星期。今年已过57周岁的刘剑军,坚持连续倒夜班,身体虽然疲累,但他斗志昂扬,工作严谨认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当局党组负责人电话向他表示慰问时,他态度坚决,表示:“我是一名老党员,只要组织需要,只要疫情警报一天没解除,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能克服困难,坚守在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一线就是党员冲锋在前的战场。检查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刘剑军担任第一书记。自卡点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刘剑军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领本组党员突击队成员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过往车辆检查、体温测试、劝导重点人员、宣传防护知识,所有工作抓实做细,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获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 供稿)

图片1.png

刘剑军与市强戒所领导研究防控工作

图片2.png

刘剑军(右三)在检查点和组员们合影

图片3.png

刘剑军(左一)在检查过往车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