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强戒所着力“精细化”管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1 10:27: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疫病无情,大爱无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韶关市司法鉴定协会及司法鉴定机构纷纷捐款捐物,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了切实阻断疫情,确保戒毒场所绝对安全,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最高等级最严措施,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落实,外防疫情输入,内强防控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领导,组织到位。一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关于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入戒毒场所的具体举措,并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启动了戒毒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全方位封闭隔离管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封闭隔离管理期间的各项工作;三是所、队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头深入基层大队一线,带头封闭、带头隔离,主动开展工作;四是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精细管理,措施到位。一是把疫情“输入口”守仔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1234”防控措施,即“一个关口、二名警力、三个必须、四点消杀”,坚持关口前移,科学设立第一道疫情输入防范点;加强警力保障,每班次安排2名警察职工在岗履职;落实进入场所的“三个必须”,做到洗手消毒、测量登记体温、佩戴口罩;对进出车辆的车头、车尾、轮胎和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消杀。二是把防控“说明书”做精细。自接到疫情防控要求以来,市强戒所立即组织开展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封闭式管理实施方案,并对各类方案内容进行再分工、要明确、再细化,先后健立完善各类规定细则5份,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全所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三是把督导“责任单”列详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细节决定成败。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不走样、不打折,市强戒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提出的意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督导机制,主动创新的督导工作方式,将督导检查与关怀慰问有效结合,派专人每日定时对封闭管理警察职工进行视频督导检查,并对其家属进行视频关心慰问,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消除封闭管理警察职工的后顾之忧。

       三、强化教育,引领到位。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工作定力,广泛发动警察职工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二是领导干部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副所长杨家群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主动承担第一批全封闭管理执勤带队任务,坚持做在先、走在前,从场所封闭管理各项制度到戒毒人员日常管控措施,亲力亲为,以实际行动做出样子、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防控的良好局面;三是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带头发扬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面前做到令行禁止,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的温暖。警戒护卫队副大队长何水柱带头始终在“输入口”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按照“1234”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范的第一道口守仔细、把严实,管到位。

       截至目前,市强戒所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医护保障执行到位,警察职工在岗履职到位,所内戒毒人员思想情绪稳定,场所总体情况稳定。(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 赵文财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