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吴文丽到市强戒所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30 16:25: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5日,正值庚子鼠年大年初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吴文丽,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军,市强戒所所长陈裕文、政委李以华及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的陪同下,到市强戒所慰问春节值班警察职工,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现场办公会议。

       吴文丽一行深入戒毒管理区实地查看该所监控指挥中心、戒毒人员宿舍楼、市铁路医院驻所卫生所和戒毒人员伙房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场所值班执勤的警力分置、安全管控措施和戒毒人员文体活动安排等情况,与当班警察职工进行亲切交谈,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向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辛勤付出的警察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致意。

       图片1.png

       (图1:市司法局领导慰问市强戒所春节值班执勤警察职工)

       图片2.png

       (图2:市司法局领导实地督查市强戒所戒毒医疗中心)

       图片3.png

       (图3:市司法局领导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办公会议)

       随后,吴文丽主持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面分析当前我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听取市强戒所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汇报。吴文丽充分肯定了市强戒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施的“三个必须”“四个一律”“五个坚持”等防控措施,并对该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场所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早、做细、做周密;二是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谨之又谨、慎之又慎,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责任。要主动与疾控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加强互通交流,提高防范处置能力;要持续跟进防护口罩、洗手液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采购,确保各类防护用品保障充足;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和日报告工作制度。要主动克服现有困难,做到疫情防护环节一个不减少、一个不疏漏,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点做好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全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做到“不缓报、不瞒报、不漏报”;四是注重警察职工的思想教育和正面引导。(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  赵文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