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时间:2019-12-18 11:45: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7日下午,韶关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商务局、贸促会、财政局、教育局、人社局、发改局、市委外办、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林惠娟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会长曾房兰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罗运标同志通报了我市律师参与涉外法律服务情况。林惠娟同志解读了有关发展涉外法律服务的政策文件,通报了去年法治广东考评涉及“涉外法律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分值及我市考评情况。与会人员各自单位的职责,就如何发展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业热烈的讨论,讨论认为,我市的外资企业少,走出去的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不多,涉外法律服务需求不多是事实,我市涉外法律人才匮乏,难以满足涉外法律服务需求也是事实。这些年来各相关单位也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了推进涉外法律服务的相关工作,但都是各自为政,缺乏有效合作及信息互通。根据有关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达成了互通信息、加强宣传、群策群力协调加快推进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发展的共识。





    曾房兰同志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适应经济全球化进程、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应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新挑战的需要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一系列鼓励措施因此,必须把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二是要正视短板、迎难而上。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目前服务范围逐步扩大业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越来越强,对比照中央、省提出的目标要求,我市的涉外法律服务业差距大、短板突出,表现为相关的制度、机制不健全、不完善,竞争力不强,高素质的法律服务人才匮乏,市律师协会要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不断学习外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大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涉外法律服务的竞争力;各相关单位要履行好自身的工作职责,群策群力做好我市的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三是要通力合作、协调推进。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各单位要相互支持,协调配合,积极创造条件我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