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气虽冷,“宪法教育大课堂”却让基地学子们热情高涨!

时间:2019-12-03 09:01: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日下午,韶关市普法办、韶关市司法局联合韶关市教育局、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韶关市律师协会在韶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韶关市首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宣传周”“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活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教官老师和同学们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韶关市“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宣讲团白海凤、彭珑翠、江志平三位讲师从典型案例入手,通过趣味性法治游戏让学生参与互动,寓教于乐。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的宣讲内容,现场分组PK,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热情。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宪法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宪法就在你我身边。
    宣讲结束后,全体师生自行选出两名普法小使者,并由宣讲团老师们为他们颁发证书,鼓励他们共同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来,带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一起学习宪法,做宪法的宣传者。
    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宪法教育大课堂”生动有趣,让宪法从书本中走了出来,真正了解到原来宪法离我们那么近,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将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一名新时代法治社会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建设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