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十项举措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大发展

时间:2019-08-22 18:41: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介绍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李红军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勤政为民实干兴韶 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报告精神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建设生态绿色发展高地这一目标,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狠抓工作落实。

局班子成员根据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心得体会谈工作安排谈落实措施,以全会精神之光,照全市司法行政大发展之路

会议提出了10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于做好立法、法治保障、合法性审核、规范性文件清理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着眼于牵头、协调工作,推动法治政府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二是公共法律服务要积极融入大湾区,实体平台的建设要更扎实,提升服务质量,规范镇街动作,村一级实现全覆盖,打造工作亮点,利用大湾区法律资源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律师、公证、行政复议、仲裁、司法鉴定等行业实现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率全面提高。

三是普法宣传工作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在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各执法单位的普法责任,开展履职评议。强化普法阵地建设,加快推进法治综合教育基地、法治公园建设进程。

四是履行维护社会稳定职责。在扫黑除恶、百日安保、特殊人群管控、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做规范做到位。

五是在司法所建设上,要抓好人员的充实、机制的健全、内务管理和标识标志的完善,打造一批示范性司法所。

六是抓好本级及县级指挥中心建设,按省司法厅的要求按期保质建设局机关指挥中心,同时督促县级司法局抓紧完成指挥中心建设任务。

七是严格依法做好特赦实施工作,要把握好特赦实施的基本原则,统筹谋划部署,把握工作节奏,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完成特赦工作。

八是全力推进法治政府示范点创建,加强全局谋划,着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推进创建措施落实,同时进一步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建设高水平法治队伍,为我市融入大湾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九是精心组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严的工作标准、更细的方法措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组织实施工作任务,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十是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拟于近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围绕履行“一岗双责”、研究分析反腐形势的和廉政风险点。要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集中开展作风整治,抓反面典型确保整改到位,提高干部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和精品意识。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为司法行政机关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必须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助力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生动实践。市局政治处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