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30 18:45: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3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局分管领导、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公共法律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分别围绕本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王艺术同志传达学习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市局分管领导李丽冰同志就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构建具有韶关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顺利推进。并就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县(市、区)提升质量、镇(街)规范运作、村(居)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相关工作机制制度,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基本建成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个,镇(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09个,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462个,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有效运行,实现了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型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共接受法律咨询43506人次、受理业务18676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