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戒毒局局长张友生到韶关市强戒所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2019-08-12 18:47: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7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3人在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军的陪同下到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韶关强戒所”)督导调研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张友生局长一行到所后,立即深入戒毒管理区,实地查看监控指挥中心、值班干警集中备勤室、生产劳动车间、戒毒人员伙房(配餐中心)、教育戒治楼、戒毒人员宿舍楼等功能区域,全面察看所内建成的韶关市首个禁毒教育宣传基地,韶关市铁路医院驻韶关强戒所卫生所,戒毒医疗、教育矫正、心理矫治、康复训练、诊断评估等五大中心的运作情况,详细了解场所安防监控设施建设,“百日安保”部署,警员职务套改以及所院合作、社工入所帮扶等方面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在随后组织召开的督导调研专项工作座谈会上,张友生局认真听取了韶关市强戒所李以华政委关于该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的情况汇报,赖佩养局长汇报了韶关强戒所今年主要工作的“五个特点”:一是以建设全国统一戒毒模式为重点,牢守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二是以推进“智慧戒毒”为契机,全面提升场所信息化水平;三是以消除建筑风险隐患为机遇,切实健全应急处置的机制;四是以借助社会购买服务为突破,完成短板弱项的补齐补强;五是以营造教育戒治氛围为平台,大胆“请进来”“走出去”充分发挥专业职能优势。

张友生局长充分肯定韶关强戒所在场所建设与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场所整体建设的“五点好印象”:一是场所整体容貌好。功能设备齐全、区域划分清晰、卫生干净整洁。二是干警精神面貌好。单警装备佩戴整齐规范,警容风纪焕然一新。三是管理规范秩序好。干警直接管理到位,各类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四是重点工作推进好。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效果显著。五是突发应急处置好。处置及时科学,整治有序平稳,舆情管控到位。

最后,张友生局长对韶关强戒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场所安全“零指标”须全力以赴。要以更多的担当、更大的责任、更好的作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做到不松懈、不轻视、不侥幸,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各项工作。二是全国统一模式推进须再加温加力。要对计划内的实施项目加温加力,推进尽快落实,要对“四区五中心”规范流转加温加力,把日常工作做精细,要在对标补漏上加温加力,进一步提升场所的整体建设水平。三是场所信息化建设须围绕中心大局。要围绕安防监控体系建设,有效增加信息化的投入,做到管用、识用、好用,切实服务好“智慧戒毒”场所的建设。四是干警队伍建设须练就精兵与强将。要管紧抓严干警队伍,注重干警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严肃作风纪律,要切实提升干警队伍的能力素质,切实练就好功夫,提升硬实力。(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 赵文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