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举办2019年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08-12 18:4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夯实我市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推行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8月6日至8日,韶关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司法局的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司法所工作人员及驻韶4所监狱警察业务骨干共107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韶关市律师协会会长罗运标、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吴镜华律师、韶关监狱警官、延伸管教警察以及市局有关业务科室人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合同法务实、人民调解工作法律适用、刑法执行一体化相关内容、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在犯危险性评估实操、社区矫正相关法律知识、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教育矫治等社区矫正业务和基层业务知识。培训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授课、实操业务,又有学员座谈,还邀请了南雄市、新丰县司法局及1名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做经验交流等。

 培训注重实效,理论联系实际,既有从理论高度为大家答疑解惑、开拓视野,又有我市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工作人员和监狱延伸管教警察、驻韶4所监狱的警察业务骨干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对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和刑法执行一体化共建活动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通过培训,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人民调解技巧、合同法知识、拟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实操、刑法执行一体化建设、社区矫正相关法律知识、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排查管理和教育矫治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 姚战辉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