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率先在全省正式成立社区矫正延伸管教警察党支部 以党建带动行业治理建设落地见效

时间:2019-08-02 17:24: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9年7月30日,韶关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延伸管教警察党员大会,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卫红代表中共韶关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到会并讲话,祝贺社区矫正延伸管教警察党支部成立。这是我省首个正式批复成立的社区矫正延伸管教警察党支部。该支部的成立,对进一步加强延伸管教警察的党建工作,促进韶关市社区矫正工作和行业治理水平的提升意义重大。

“延伸管教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部、省司法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在新形势下的司法改革与创新。”当谈及延伸管教警察的作用时,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充分肯定了这支队伍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延伸管教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不仅加强了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而且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发展。”

据悉,自去年1月延伸管教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延伸管教警察的专业优势,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以党建促业务,不断开创社区矫正工作和行业治理建设新局面。一是参与组织了广东省司法远程会见管理工作,累计组织实施远程会见亲情帮教1236批次、会见总计2726人;二是参与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参与了集中教育和震撼教育127批次,受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共计2302人;三是参与个别思想教育、训诫、心理咨询、心理辅导207次,初步探索建立了社区服刑人员心理数据库;四是重大节日、敏感时期组织警力实施突击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138批次、现场对服刑人员集中点名1224人次,现场抽查服刑人员管控情况1816人次;五是协助矫正科建立了全省首个矫情分析会制度;协助市司法局与韶关监狱签订了全国首份刑法执行一体化协议书;参与社区矫正业务培训4批次六是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到各县(市、区)参于对扫黑除专项斗争的动员和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238人次;积极主动与团市委、恒福社工、韶关学院联系对社区未成年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讲座12场次,组织实施“11”帮扶活动,全市未成年服刑人员受教育率达到100未成年重新犯罪率为0


一年多来,韶关市延伸管教警察在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在省厅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和行业治理建设,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新经验、新亮点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韶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启龙对这支队伍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大为赞誉法制日报、司法部省司法厅韶关日报、民生网等多家媒体延伸管教警察从事的平凡工作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张晓华综合社区矫正科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