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剑军到市强戒所督导医疗建设工作

时间:2019-05-30 15:39: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2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强戒所”)督导场所的医疗建设工作。


 

 刘剑军首先与市强戒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举行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强戒所在场所卫生医疗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场所在推进卫生医疗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就加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医疗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深入戒毒管理区现场督导场所的医疗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戒毒人员宿舍楼、教育戒治楼、市禁毒教育基地、戒毒人员伙房和监控指挥中心等功能区域,对戒毒人员饭堂、伙房及医学戒治中心的硬件设施、安全管控和防范措施进行了重点督查。


刘剑军对市强戒所下一步开展场所医疗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把握契机补齐短板弱项。充分认识戒毒医疗工作事关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事关新时代戒毒人民战争的工作成效,以医疗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场所的医疗保障能力水平。二是主动沟通交流互鉴,加强请示报告充分借智借力。要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场所医疗建设工作的质量。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确保医疗工作建设达标。要进一步加大场所医疗工作的人财物投入力度,对标对表戒毒治疗工作要求,确保场所医疗工作建设达标。同时,要有效结合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的推进,确保统一戒毒模式和场所医疗工作建设的互相促进、共同达标。(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  赵文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