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总结经验优化服务 擦亮法律援助工作品牌

时间:2019-05-27 15:34: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 月24日,韶关 市司法局和韶关市律师协会在 汇展酒店 联合举办了“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专业团队暨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培训班。市司法局 副局长曾房兰在 培训班上提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对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服务,持续擦亮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品牌。

    曾房兰在培训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自2018年6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示范点以来,我市从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到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车站,到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专业团队组建,再到法律援助律师进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值班,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示范点建设开局良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农民工劳动维权业务钻研,努力提高农民工劳动维权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质量,持续擦亮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品牌。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运标作了《建筑工程领域劳动关系界定及劳动者的权利救济途径》专题讲座,从建筑工程领域劳动关系的认定、法院的审判实践与分歧、个人观点及劳动者权利救济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律师办理类似案件提供了指引。

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少敬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法律援助处、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主任及法律援助律师共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