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03 17: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完善社区矫正制度的重要批示指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全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健全完善监狱与社区矫正相互衔接、统一协调的刑罚执行体制,推动我市刑罚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5月3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宋启龙副局长主持,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以及广东省北江监狱、广东省武江监狱、广东省韶关监狱和广东省乐昌监狱等4个驻韶监狱单位刑罚执行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宋启龙副局长就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和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的工作中延伸监管警察在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远程会见、震撼教育、矫情通报等方面与监狱联动的显著效果,并提出社区矫正与监狱联合进一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向深层次全面发展的意见。与会人员就调查评估、暂予监外执行具体实施、健全衔接配合机制、统筹法治宣传、震撼教育的深化、监狱警察与社矫工作人员的相互交流学习等具体刑罚执行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达成了加强联系、联手办案、共同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共识。韶关市司法局在与韶关监狱于今年2月份签订全省第一份刑罚执行一体化共建协议书的基础上,分别与北江监狱、武江监狱、乐昌监狱签订了刑罚执行一体化共建协议书,为进一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韶关市司法局将在本次全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司法局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稳步推进该项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社区矫正机构和监狱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将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做实做好,促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发展。 (市局社区矫正科 康鑫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