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问诊把脉开良方 攻坚克难再出发

时间:2019-05-31 16:44: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推动 机构重组后各项 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517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局直属单位及局各科室负责人交流总结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围绕司法行政机构改革重组工作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研讨发言言简意赅,言之有物,没有空话套话。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对各县(市、区)司法行政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就切实履行司法行政工作机构职能职责、以上率下带好班子和队伍、把关定向统揽全局、注重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筑牢廉政防线和强化服务保障等问题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厅的工作部署,结合韶关司法实践,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把司法局建设成为模范政治机关,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工作布局,发挥好法治建设、社会治理、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四个方面职能作用,推进新时代司法事业大发展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改革举措,让司法系统真正成为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四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针对司法行政基层基础薄弱问题,要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提高司法所干警素质,打牢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适应重新组建后新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全面熟悉和掌握政府法治和司法行政两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要充分发挥机构重组后司法行政机关更加重大的职责,发挥更加强大的作用,实现“职能大整合、人员大融合、人心大团结、事业大发展”,为推动2019年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服务法治韶关建设奠定坚实根基,积极贡献司法行政改革创新的“韶关方案”“韶关智慧”,交出让市委、市政府放心、省厅满意、人民群众赞誉的答卷。(市司法局办公室张晓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