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浈江区“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 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宣传教育师资培训会在南枫小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4 15:57: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激发青少年学习宪法热情,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5月7日上午,由 浈江区普法办、司法局、教育局、团区委联合举办的 2019年韶关市浈江区“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宣传教育师资培训会在韶关市浈江区 南枫小学拉开帷幕, 出席活动的有浈江区副区长、公安浈江分局局长肖景、区司法局局长彭志红、团区委书记杨岚、司法局副局长伍龙、教育局副局长邱小玲、南枫小学校长林珏瑜,活动还邀请了韶关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谢华出席,以及南枫小学师生、区属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以及普法志愿者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议程,首先由副区长、公安浈江分局局长肖景发表讲话,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学校法治教育课堂为主阵地,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要落实好法治副校长制度,有效运用法治讲座、法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我区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发展。接着由肖景副区长、彭志红局长、杨岚书记、邱小玲副局长、林珏瑜校长上台共同启动浈江区“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最后由法治宣传进校园讲师团成员、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周嘉莉律师进行授课,她从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宪法的基本知识和主要内容,期间还穿插了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共派发了禁毒、创平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还摆放数十块宪法宣传展板,区禁毒办还现场设点进行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