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以切实增强依法履职能力为导向 精准开展社区矫正骨干业务培训

时间:2019-05-24 15:50: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大培训工作的通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做实特色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以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需要,市司法局于5月8日至10日,在曲江区举办我市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培训学习活动。我市10个县(市、区)司法局的社区矫正股股长及曲江区10个司法所所长和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共计38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市司法局宋启龙副局长、曲江区司法局涂德发局长、杨敏副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宋启龙副局长在培训班开班讲话中向参训的学员提出了围绕着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以稳为中心、以安全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一流、规范建设一流、科技应用一流、安全稳定一流、矫正质量一流、工作创新一流”的总体目标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真正把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防控好、教育好,减少和杜绝监管安全事故的要求。

本期培训以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远程督察系统的管理使用和维护、调查评估的正确适用、社区矫正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档案与执行档案以及工作台帐的规范化统一和中心制度的建设为主要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社区矫正心理矫治的相关知识,让基层一线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学习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心理学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应用途径、心理测量的基本原理和技能、心理测试软件的操作技能等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的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为我市全面开展心理矫治工作,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安全和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造实效做准备、打基础。以切实增强依法履职本领为导向,着力提升我市社区矫正业务骨干的心理矫治、智慧社矫、处突能力、规范执法水平,通过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使我市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增强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的能力。(韶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廖志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