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饶伟平到韶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5-23 14:2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厅关于厅领导挂钩调研指导工作的安排,521日至22日,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饶伟平率调研组一行3人,围绕对系列重大会议的学习贯彻情况及新一年的工作开局和思路措施谋划情况、落实2019 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点进展或完成情况、加强县(市、区)司法局(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课题,韶关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21日上午,饶伟平一行首先来到新丰县司法局,听取了该局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司法行政机关肩负依法治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矫正安帮等与法律运用密切相关的工作职能,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不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随后,饶伟平来到丰城司法所,了解基层司法所管理运行情况。他要求基层司法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的作用,进一步抓好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矫正安帮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21日下午,饶伟平到始兴县开展调研。他首先到太平司法所进行实地查看,然后在县司法局召开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县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各项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期人民调解“以案定补”、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2午,饶伟平一行与韶关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韶关市司法局关于政治机关建设、机构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防范化解风险、法治建设、司法所建设、安置帮教、人民调解专项资金使用、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公职律师、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援助等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班子成员也就省厅调研组调研课题涉及的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韶关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后,饶伟平对韶关市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司法行政工作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强调指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同志的带领下,韶关市司法局全面推进厅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机构改革、固本强基、队伍建设等工作成效突出,得到了省厅党组的高度评价。饶伟平要求,韶关市司法局要紧紧围绕省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判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发力,精心谋划工作安排,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加强沟通联系,用好、用足上级财政政策,强化财力保障,继续推动解决制约韶关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律师和法援队伍建设,培植专业人才,强化人才保障,切实解决专业人才不协调不平衡问题;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高度重视社会矛盾排查工作,做好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各项基础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按照省厅的部署,继续强化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掀起再一轮全面建设司法所的高潮,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员素质。要针对当前司法所建设存在的队伍不够稳定、人员专业素质不高、司法所辅助人员待遇较低,人员流动性大等主要问题,努力争取各级财政支持,提高专职调解员的工资标准,增加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名额指标,确保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稳定。(市局办公室综合新丰、始兴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