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2018年我市法律援助办案数再创新高

时间:2019-01-11 17:49:59 来源:韶关市法援处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全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597宗,其中刑事案件2850宗,民事案件1693宗,行政案件54宗。案件总数比2017年增加1501宗,增长率达48.5%,其中刑事案件办理数量增长287%。

    2018年我市法律援助两项工作尤其突出。一是开展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全覆盖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及时建立市、县(市、区)两级联动法律援助案件刑事辩护律师团队,为此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018年全市受理的2850宗刑事法律援助案件中有2360宗属于因刑事辩护全覆盖要求增加的案件,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计为2360名 未自行聘请律师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了法律帮助。二是我市被司法部和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全国六个“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示范点之一。自7月份示范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司法局协调相关单位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25场,举办法律讲座6场;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700人次,派发法治宣传资料8000多份,共受理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法律援助案件275件,涉及金额逾730万元,办结案件数69件,受援人275人次,实际追讨金额达到651万余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