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推行“马上办”服务模式获市政府通报表扬

时间:2018-12-27 16:2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韶关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文件,通报表扬今年来全市推行“马上办”服务模式改革工作的五个先进单位,韶关市司法局名列其中。
    今年初,韶关市政府部署推行“马上办”服务模式改革,促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市司法局迅速行动,依托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中率先打造了集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审批于一体的综合性司法行政服务平台(韶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按要求全面实施“马上办”服务模式。
    市司法局梳理优化了7大类62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其中实行“马上办结”33项、“马上办理”29项,可“容缺办理”54项。调整充实窗口工作人员并充分授权,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网上办”、“一窗通办”、“马上办好”。以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服务需求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减证便民”活动,推进“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改革,推出“微信办证”、“继承绿色通道”、“代办产权证”等多项创新便民举措,使群众“少跑腿”,有效解决了工作繁忙、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群众的办证难题。推行“马上办”服务模式以来,市司法局服务窗口共办理“马上办”业务820个,业务达标率100%。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