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营造关爱尊重善待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时间:2018-12-25 09:12: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韶关市被司法部和国务院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全国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六个示范点之一,为加大对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营造关爱、尊重、善待农民工的良好氛围,韶关市司法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媒体沟通协作,全面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宣传。

一是通过组织开展“善美之城·法治韶关”主题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把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列入送法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内容,通过举办法治讲堂、开展法律咨询、现场派发法治宣传读本、资料和物品等形式,对涉及企业用人、安全生产、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法律援助工作进行宣传

二是与韶关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在每天的12点半和18点15分两次播放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公益广告,告知农民工劳动维权程序,引导广大农民工运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下载使用“ 广东掌上12348”或使用“12348”电话热线,通过网络或电话服务的方式提出咨询或申请法律援助。

三是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作,利用该公司资源投放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窗口广告,宣传“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目前已发送广告50.14万次,曝光量为41.13万次,点击量合计 5269次,赠送 269次,计费点击量合计 5000次。

四是印制“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单张《告劳动维权农民工书》,详细介绍劳动维权程序以及咨询、申请法律援助的方法和途径。

五是在韶关市司法局网站(现改为韶关市人民政府网站的一个栏目)和微信公众号“韶司在线”发布《告劳动维权农民工书》等宣传资料,并及时刊发农民工法律援助的工作动态信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