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武江区司法局获区首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技能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8-12-10 15:00: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在武江区委组织部、武江区直属机关工委、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武江区第一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技能竞赛”中,代表区政法党总支参赛的区司法局党支部作品《小品——人民调解,马上来!》取得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自竞赛通知下发后,区司法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立足本单位实际和各股室职责,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的一些创新的工作思路、发展观点和实施方法进行梳理分析,综合考虑竞赛题材、控时、表现形式等要求,最终确定由局基层股进行作品设计创作,将司法局基础业务人民调解的创新做法“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以小品为展现形式参加竞赛。“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是武江区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民生实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把人民调解的触角向村民小组和居民小组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小品通过讲述人民调解员马尚来同志快速、及时、高效化解夫妻间的离婚闹剧的故事,生动展现基层人民调解员为民解忧、巧妙化解矛盾纠纷的形象。评委问答环节,参赛团队对“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阐述,表现了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依靠群众、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特点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作用,节目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和好评,并获得了总分第三的好成绩。(武江区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