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曲江区举行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时间:2018-12-18 15:0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27上午,曲江区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区领导刘小文、文浩培、高瑞坤及全区近60个区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单位以及各镇(街)共计约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浩培主持。

在评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专题汇报片。区国土资源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林业)局的主要领导分别以“PPT汇报”的方式向大会作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报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单位在服务、执法过程中的普法情况和成效,突出普法工作亮点和特色。三个单位完成普法履职报告后,评议团组长依次对评议单位作现场点评,简述各评议单位的普法亮点,提出问题和建议,并根据评分标准和实际情况进行打分。副区长、公安分局长高瑞坤公布评议得分并宣布评议结果。结合社会公众评议及评议团评议后,得出最终分数,其中区国土资源分局 93分,区交通运输局96分,区农业(林业)局91分, 根据《曲江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方案》规定,评议总得分为90分以上的属于优秀。会上还授予区交通运输局最佳落实奖,区国土资源分局最佳宣传奖,区农业(林业)局最佳组织奖,并进行颁奖。

区委常委、副书记刘小文对此次召开履职报告评议会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要求接下来全区普法工作要要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契机,推动各职能机关和单位共建共治,将普法贯穿于司法、执法全过程各环节,实现精准普法、精细普法,为加快依法治区进程奠定坚实基础,并对今后如何开展普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重要性;二是主动作为,积极有效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三是强化举措,全力构建全民普法大格局。(曲江区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