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18-11-22 16:46: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天雄、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朝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司法局班子全体成员、局中层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朝盛同志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司法局党组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赖佩养同志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后,市司法局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得到进一步的重视和加强。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巡察组指出了市司法局党组存在“四个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两个责任”不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巡察组对市司法局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市司法局党组要完善责任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担当,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职责,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派驻纪检组要提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四是要切实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市司法局党组要带头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四风”问题上不留“死角”,防止死灰复燃。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天雄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莫高义同志在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赖佩养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巡察,对市司法局领导班子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对局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次“集中会诊”,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巡察组通报的巡察情况实事求是,指出的存在问题客观准确、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市司法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整改。市委巡察办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市司法局做好巡察整改指明了方向。市司法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抓好巡察整改,真正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聚焦存在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抓好整改结果的转化运用,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强化市司法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以整改成效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