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7-12-09 14:06: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7日下午,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李安平在会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保障,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合力推进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赖佩养同志通报了我市三年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讨论、研究了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提出的大部分问题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少敬向与会人员交流了进村(居)的体会和感受,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安平充分肯定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化解基层社会矛盾,引导村(居)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维护了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所取得的成效可圈可点,近年来我市上访的批次和人数下降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顾问律师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成效,不断提高知晓率、指导顾问律师不断完善服务的方式方法。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面对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要求越来越高,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引导当事人理性解决问题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的新情况,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其次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二要强化工作保障,要进一步探索解决问题的机制,做好进村(居)律师的培训和经费的保障。最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大检查、评估的工作,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取得工作的实效。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有关领导以及市律师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