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强戒所推动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无缝衔接

时间:2018-05-23 09:18: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8日上午,市强戒所在所内举办首届戒毒人员就业推介会,组织企业代表现场为戒毒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咨询,并促成41名戒毒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用人意向并签定就业意向书。

 近年来,市强戒所全面践行治本安全观,在抓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入所教育、课堂化教育,帮助戒毒人员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抗毒、拒毒技巧的同时,依托所内建成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韶关市职业技能培训戒毒所分教点,开展中式包点和初级电工等技能培训,增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生存力和竞争力。为推动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无缝对接,该所积极引入社工、义工驻所对戒毒人员进行帮教,加强与有关单位合作,共同打造戒毒人员就业帮扶平台,努力实现戒毒人员出所后生活有监管、困难有帮助,就业有帮扶。

 此次戒毒人员就业推介会是我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次组织的就业推介会。人社局的有关业务骨干和相关企业代表在会上为即将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讲解当前就业、创业方面政策,提供就业岗位咨询。与会企业代表通过面谈、考察,与41名戒毒人员达成了用人意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