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隆重举行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履职报告评议会

时间:2018-08-08 19:28: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8日上午,为积极推进法治韶关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韶关市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鑫金汇智汇小镇路演中心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主持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清生,市政协副主席吴春腾参加评议会。


与会领导

殷焕明指出

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我市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一项创新举措,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韶关具有重要意义。

殷焕明要求

各单位应主动作为,积极有效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突出重点普法对象和宣传重点内容。要强化举措,全力构建全民普法大格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积极推动“主管部门独唱式普法”向“全社会合唱式普法”的转变,促进我市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的形成。

在评议会活动现场,与会观众观看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专题汇报片,市公安局、财政局、水务局、工商局、妇联、税务局分别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现场评议打分。


评议团雷群安教授点评被评议单位的普法工作

评议团认为,六家被评议单位迎检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从汇报内容、资料整理到现场讲解都体现出了各单位的认真准备;普法思路清晰,工作扎实。

各单位在系统部门内部学法用法和开展社会普法宣传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实效。除了常规的活动外,还通过微信、微博和QQ等渠道普法,以及采取创作短剧、小品和举办竞赛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成效显著。

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普法工作领导,市直及中省驻韶等单位分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法治宣传联络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