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接收监狱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管理工作

时间:2018-01-16 11:31: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5日下午,监狱警察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管理工作接收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由韶关监狱、北江监狱、武江监狱和乐昌监狱抽调的5名警察正式加入到我市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参与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政治处主任刘卫红,以及派出警察监狱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接收仪式。

 推进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监管工作是今年省司法厅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重大举措,目的在于推动监狱戒毒工作向墙外延伸、向社会延伸,通过整合司法行政系统资源,充实基层社区矫正力量,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规范水平和震慑效果。

 

 在接收仪式上,监狱单位与抽调警察分别作发言。刘卫红代表市司法局对抽调警察强调了组织纪律和工作要求。赖佩养要求抽调警察要严格按照省司法厅相关要求,遵守相关纪律规定,把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带到今后的工作中;注意监禁刑和非监禁刑在工作方式方法上的区别,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善于把工作中的经验方法总结提炼形成工作机制,为今后的工作管理积累宝贵的经验,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上新台阶。赖佩养还要求市司法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关心支持监狱抽调警察的工作生活,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共同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