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充实专业队伍力量 促进工作纵深推进

时间:2018-04-29 08:56: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司法局接收第二批监狱延伸管教警察
 
 4月23日下午,第二批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监狱抽调警察接收仪式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举行。市司法局副局长包玉兰、韶关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立环、北江监狱政治处副主任吴炜华、武江监狱政治处副主任赵兴海、乐昌监狱政治处副主任张小巧、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前后两批共计10名监狱抽调警察参加了仪式。
 今年1月份,省司法厅党委创新工作思路,延伸监狱警察的管教职能至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中,从驻韶4个监狱单位共抽调5名警察到我市司法局参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对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创新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省司法厅在总结前期延伸管教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社区矫正实际工作的需要,再次从驻韶的4个监狱单位抽调5名监狱警察充实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现我市共计10名监狱警察加入延伸管教工作,直接参与我市各县(市、区)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为充分发挥监狱警察监管经验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专业作用,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专业队伍的力量,省司法厅根据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情况,实行警力下沉,将先后两批监狱抽调的10名警察派驻我市10个县(市、区),进一步促进延伸管教工作纵深推进,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全面发展。
 抽调警察接收仪式结束后,社区矫正科陈裕文科长主持召开“韶关市司法局抽调警察集训动员会”,部署监狱抽调警察学习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拟对10名监狱抽调警擦进行为期一周的业务培训,以利于监狱抽调警察尽快熟悉业务,全面了解所在社区矫正工作和社区服刑人员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监狱警察的专业优势和监管经验,配合、协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做好社区管教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工作水平不断上台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