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推动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时间:2018-05-16 09:30: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2日,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在市区联合举办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培训会。培训会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提升组织实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水平,广大村(社区)法律顾问不断增强法律服务的实效性,共同推动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培训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为广大村(社区)法律顾问讲授涉农法律知识,白海凤、李召明两位律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房兰,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少敬等出席了培训会。王少敬讲话中号召全体律师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职,推进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深入持久开展,配合和致力于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发挥律师的作用。曾房兰在总结了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强调指出,今后的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要围绕着“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的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固强补弱,补齐短板,要以工作考评为抓手,加强督导检查和工作评估;要进一步科学制订服务清单,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度;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使顾问律师熟练掌握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基本技能、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