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大力推进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

时间:2018-02-02 11:24: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日上午,我市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推进会在浈江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会议进行了监狱服刑人员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与其亲属远程视频亲情会见演示,并对全市推进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政法委、浈江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市司法局行政机关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浈江区委副书记罗永东致欢迎辞,并就浈江区贯彻落实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司法局副局长包玉兰对全市远程会见工作进行了布置。市司法局局长赖佩养对我市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市司法行政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司法部关于从保底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来狠抓落实,要明确责任任务,细化工作事项,广泛推广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和影响力,让有关群众切实享受到远程会见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二是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按照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全面扎实、有效的推进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的开展落实,确保在2018年2月16日前,各县(市、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一次以上远程会见活动。三是要求我市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按照有利于监管安全,促进服刑、强戒人员安心改造戒治的原则,依照《广东司法行政远程会见管理办法》规范运行,坚持依法依规管理。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一名服刑人员和一名戒毒人员远程会见全过程。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司法行政远程会见系统操作培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