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寒冬腊月送温情 远程会见暖人心——韶关市司法局积极落实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

时间:2018-02-16 12:00: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在新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内,随着设备的连通,按照约定时间,身在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的强戒人员潘某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身在新丰县的父母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见。


 

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分处新丰县和佛山市强制戒毒所的母子实现了突破地域空间阻隔的会见。会见中,母亲淳淳告诫,表达对儿子的关心并劝导儿子改正恶习:“......家里人跟你一年多都没见面了,这次政府提供见面的机会,我们一家人都十分感动。家人希望你痛改前非,要积极改造、服从管理,父母身体都不好,希望你能早日回归与家人团聚......”潘某频频点头,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改过自新的决心:“......父母要多保重身体,我会好好改造,一定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会见结束后,潘母由衷地表示:儿子潘某在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自己身体不好,天气寒冷、路途遥远,想去会见探望儿子而不便动身。“......真想不到政府替我们想得这么周到,提供这么好的服务让我们不用舟车劳顿就可以跟儿子见面......感谢政府,感谢司法局的同志。”

从2月1日起,类似的场景在我市十县(市、区)司法局的社区矫正中心内陆续上演,市辖十县(市、区)司法局都开展了一次以上远程会见。远程会见是落实治本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增强人民群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便民、惠民工程。通过远程视频开展监狱单位会见、戒毒单位探访以及亲情帮教等工作,既解决了家属前往监狱、戒毒安慰探视服刑人员舟车劳顿、身体疲惫、经济支出等困难,也增加了亲人“会面”交流思想和感情的频率,给监狱服刑人员、戒毒单位的强戒人员和家属都带来了便利。远程会见很好地解决了监狱服刑人员及戒毒人员家属之间的距离与隔阂问题,充分发挥亲情帮教的优势,让服刑人员、戒毒人员及时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给予的关爱,促使他们安心服刑、戒毒,进一步增强改过自新和戒毒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顺利推进全省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工作,省司法厅要求全省各地市、县司法局春节前必须至少开展一次远程会见。韶关市司法局迅速落实省厅工作指示,对全市(县、区)工作统筹安排,协调监所单位共同运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随着2月13日下午曲江县社区矫正中心连线广东省英德监狱实施的远程会见顺利完成,我市十县(市、区)累计实施司法远程会见13批次,超额完成省司法厅关于全省各地市、县必须至少开展一次远程会见的工作任务,为韶关市今后司法远程会见工作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