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17-12-05 17:06: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提升法制工作人员的实务能力,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司法局在乐昌坪石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培训会议。省司法厅法规处副调研员黄丽珊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局、市强戒所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业务骨干以及市局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司法局副局长李丽冰出席培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李丽冰在动员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法制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一步法制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转变观念,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高度来认识司法行政法制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全市系统法制工作人员要自觉主动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适应不断新时代的法制工作要求;三要完善制度,抓好落实。全市系统要及时修订完善制度,补短板和盲区,随着省厅事权的逐渐下放,各地要认真做好人财物和机制上的准备。

 培训中,黄丽珊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行政法制工作实践,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信访举报分类处理、行政投诉、行政复议和应诉等方面进行授课,深入浅出解读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分析我省司法行政法制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给学员们详细讲授工作实务,释疑解惑。参训人员紧密联系实际和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认真对照思考,互动环节积极踊跃,收获很大。

 培训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指导性强,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此类实务培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