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创新机制 优化模式 我市建立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8-05-11 11:40: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驻韶武江监狱举办“韶关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首次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活动,在推进监禁刑与非监禁刑刑罚执行深度融合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社区矫正是非监禁刑罚执行工作,它与监狱、看守所监禁刑罚执行工作一并构成我国刑罚执行体系。为更好地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市司法局适应新时期刑罚执行工作发展要求,依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驻韶武江监狱建立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形成监禁刑与非监禁刑刑罚执行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全市各级社区矫正工作机构将有计划地安排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入教育基地的戒毒院区或监狱监区,使他们切实感受监禁刑罚,进而珍惜社区矫正机会,实现提升全市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的目的。

 

 

 

 社区矫正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探索建立监禁刑与非监禁刑刑罚执行深度融合工作机制,对于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挂牌仪式结束后,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30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在监狱警察和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监管下,经安检进入武江监狱监管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