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基层司法行政计财装备业务培训

时间:2018-09-18 11:29: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基层司法行政计财装备工作水平,提升司法行政机关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近日,市司法局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全市基层司法行政计财装备业务培训,来自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财务工作人员以及直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丽冰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重点由市司法局计财装备科科长周又田解读了《司法行政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政府采购管理》、《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并结合实际与参训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
  李丽冰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完善内控,严格管理,将资金使用安全、效率放在工作首位;二要积极争取本级财政资金保障,充分发挥专项资金效益,促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财务岗位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全市系统计财装备保障水平。
  通过培训,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财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各类资金使用范围,理顺了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确保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相互制约和相互监督有关举措的全面落实,为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机关财务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