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强化党员意识 争当时代先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赖佩养为党员代表上党课

时间:2018-07-20 16:51: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在局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大会上,以《强化党员意识,争当时代先锋》为题,给与会的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授课中,赖佩养根据自己长期对党员队伍建设的关注了解和思考研究,结合新时代对党的建设要求和对党员素质的要求,并针对当前司法行政系统党员队伍现状尤其是在党员意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重从党员意识的概念与内涵、为什么要强化党员意识、怎样强化党员意识三个方面,阐述了强化党员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指明了强化党员意识的具体内容和实现路径。

 赖佩养指出,党员意识是党员对自己身份的自觉认知和把握,是党员的行为规范在思想观念上的一种反映,反过来,党员的这种思想观念又支配着党员的行动。我们党要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需要每个党员作出积极贡献,而每个党员党员意识的强弱,会影响我们党的事业,影响我们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每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因此,强化党员意识,是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是树立党的良好形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的需要,是提高党的战斗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需要。

 赖佩养强调,强化党员意识,就要聚焦问题,对症下药:一是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全党大局高度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政治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理想信念坚定,认同党的政治主张。要有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判别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意识形态工作规定;二是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荣辱观,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与利益;三是增强党员的组织意识,在思想上认同组织,在政治上依靠组织,在工作上服从组织,在感情上信赖组织,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四是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防止反弹变异。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五是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并把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和日常行为中。当前要对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努力破解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对照市委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全面加强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