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积极履行职责 参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8-02-16 12:16: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由于气候干燥少雨,我市森林火灾呈高发频发态势。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在全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市司法局作为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在做好森林防火法治宣传的同时,积极参与督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216120838.jpg


2月15日上午,根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的紧急通知》的安排,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带领督查组,前往浈江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赖佩养深入到该区犁市镇的黄塘村及其辖区内的309厂,十里亭镇及所属的金凤平村,新韶镇的东联村,通过查看工作资料、与当地干部座谈、到村民家中访问等方式,对该区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从实地督查的情况看,浈江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对督查内容涉及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比较到位,能够层层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防护地段安排落实巡查。

微信图片_20180216121536.jpg

赖佩养在肯定浈江区森林防火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区域防火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野外用火控制不够到位、个别重点区域防火措施不足等。他要求浈江区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强化村居民的整体防火意识,发动群众力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加强重点区域防火工作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要科学防火救火,确保人员安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