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检查组到我市检查督导“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和“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申报命名工作

时间:2017-10-30 19:41: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1-11月2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农办、省民政厅、省司法厅联合组织的交叉检查组对我市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和“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申报命名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启龙等陪同检查。

 在3天的时间里,以清远市司法局副局长谭华为组长的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仁化县黄坑镇高塘村、丹霞街道夏富村、董塘镇广东铝厂社区,浈江区犁市镇黄塘村、十里亭镇金凤坪村、车站街道办事处东升村社区,始兴县罗坝镇淋头村、角田村、太平镇城中社区和韶关钢铁有限公司、韶铸集团有限公司、韶关旭日国际有限公司等6个村、3个社区和3个企业,对各村(社区)、企业的法治宣传栏、人民调解室、法律图书室、法治课室、法治创建活动方案等硬件、软件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照广东省“民主法治村(社区)”必核清单/实地评估表“六有”“六无”“七个一”的省级创建标准开展审查评估。

 经过检查,检查组对我市“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和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党委政府对法治创建工作非常重视,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村、社区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比较高,法治文化氛围浓厚,地方特色亮点突出。同时也对我市目前法治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