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领导到我市宣讲12348广东法网建设

时间:2018-03-17 09:39: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3日下午,省司法厅副厅长余继军带领12348广东法网宣讲团到我市宣讲“12348广东法网”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公共法律服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公证处、市法援处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12348广东法网”建设是2018年省司法厅统筹推进覆盖全省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它包括省、市、县、镇、村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以及全省统一的公共法律服务语音平台和网络平台建设,工作目标是“到2019 年,我省公共法律服务综合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在宣讲会上,余继军对12348广东法网的建设目标、工作思路、实施方案和下一步各地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详细分析了12348广东法网工作的现状、特色和作用,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推进,以需求、问题、成效为导向,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建设好这一为公众提供均等普惠、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的生态网络。

 

 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建成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其中县级以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1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08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室1280个。有效整合资源,完善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为群众提供普惠优质公共法律服务是今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重点工作之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