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赖佩养局长到始兴县检查督促“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7-10-25 09:54: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推动我市基层民主法治建设。10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局长赖佩养、副局长宋启龙一行5人到始兴县部分申报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的村(社区)进行调研指导,始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保新、县司法局局长张朝东陪同参加指导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硬件软件设施、听取创建工作汇报、查看年度工作资料的方式对始兴县申报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的罗坝镇淋头村委会,马市镇红梨村委会、太平镇城中社区居委会等实地调研指导。一是查看了各村(社区)的法治宣传栏、村(居)务、党务、财务公开栏、法律图书室、法治课室、村(社区)自治组织体系、法治创建活动方案、“法治体检”等硬件、软件建设情况;二是听取了各村(社区)创建工作汇报;三是根据广东省“民主法治村(社区)”必核清单/实地评估表“六有”“六无”“七个一”的省级创建标准,重点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调研座谈会上,赖佩养局长充分肯定了始兴县在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对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的领导,做到精心部署,全面动员,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二是要建立督导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考评标准督促指导各村(社区)扎实开展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三要对结合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必核清单/实地评估表“六有”“六无”“七个一”的创建标准,细化和量化创建工作,确保到2017年底,全市40%以上村(社区)达到省级创建标准;到2018年底,80%以上村(社区)达到省级创建标准;到2020年,全市村(社区)基本达到省级创建标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