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向市人大常委会 报告“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18-09-02 17:36: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0日上午,在韶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主任会议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汇报了韶关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对“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认为,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扎实到位,有特色、有亮点,开创了普法工作新局面:纳入财政预算的普法经费达到了人均0.5元的标准,为推动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健全了由各地普法机构和市直各单位普法工作人员、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和普法志愿者组成的三支普法工作队伍,壮大了普法工作力量;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成功举办了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运用“韶司在线”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专题学考活动,成效显著。

市人大常委会同时提出,下一步要充分结合韶关的实际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要进一步推动执法部门落实普法责任制,围绕群众实际法律服务需求开展普法惠民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优势作用,大力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要强化全市国家公职人员学法,将普法工作纳入市直机关绩效考核体系;要创新普法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普法宣传实效,进一步营造法治宣传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还强调要加大人大常委会自身立法工作的普法宣传力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