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社会评议投票开启!

时间:2018-07-26 09:50: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年11月,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全省国家机关建立和落实普法责任制作出部署,明确要求:每年召开普法责任履职报告评议会,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推进普法效果社会评估,加强对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 

 

本次评议将以综合形式

对6个被评议单位进行全面的考核

 

 

 一、现场评议:8月上旬召开现场评议会,评议团听取各单位履职报告后,逐一点评打分。

 二、社会评议:在网络平台上刊登被评议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开展网络投票。

 

最终得分为: 

评委评分占60%+网络投票占40% 

 

 

 

 

投票时间:7月24-27日(4天) 

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号只能投一票 

 

 

投票开始!!! 

 

您神圣的一票,将是对各评议单位在“谁执法谁普法”这项工作上取得成绩的最大认可,也是激励各单位继续做好普法工作的动力!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6个被评议单位是如何开展普法工作的吧 

 

【韶关市公安局】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近年来,市公安局普法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积极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使广大干警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提高,为维护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

点击可查看履职报告详情! 

 

 

 

【韶关市财政局】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七五”普法以来,市财政局始终把法治宣传作为推进依法理财的大事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纪律要求等措施,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坚定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有效提高财政队伍的法治素养与财政法律意识,促进财政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

点击可查看履职报告详情! 

 

 

 

【韶关市工商局】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2016年-2018年,市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秉承“普法于行 法治于心”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宣传宪法和普及有关工商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知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

点击可查看履职报告详情! 

 

 

【韶关市水务局】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加快水利发展,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市水务局在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同时,不断创新,务求实效,通过开展扎实有效和广泛深入的水法治宣传教育,将普法工作融入到水行政执法的各个环节,让普法之水流进人民群众的心田。

 

↓↓↓↓↓↓

点击可查看履职报告详情! 

 

 

【韶关市妇联】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七五”普法以来,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重视关心下,在市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妇联始终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妇联工作的努力方向,通过加强领导,注重培训、强化宣传、拓展服务,不断深化妇女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为积极推进法治韶关、平安韶关、善美韶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

点击可查看履职报告详情!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近年来,韶关市税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认真贯彻“七五”普法规划,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重提高税务机关税收执法能力,扎实开展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把“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

 

↓↓↓↓↓↓

点击可查看履职报告详情! 

 

 

 

 

为你支持的单位投票吧!

↓↓↓↓↓↓

韶关市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社会评议投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