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落实普法责任制局际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26 09:29: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4日,韶关市落实普法责任制局际联席会议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普法办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市直单位“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的有关情况,对市直单位普法责任清单进行了讨论,部署了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迎检工作。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司法局局长赖佩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组织学习了《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落实普法责任制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和《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实行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后,由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启龙简要汇报了市直单位“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的有关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对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认识还不到位、大部分单位重专业法宣传轻共性法律法规的宣传、部分单位对“七五”普法考核评估理解不到位把握不准、法治宣传工作档案资料不够规范齐全、普法工作信息交流不畅通等问题。

会议还对《韶关市迎接省“七五”普法考核责任分解表》进行说明,对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韶关市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征求意见稿)和《韶关市落实普法责任制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赖佩养在讲话中对下一阶段的普法工作进行了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大意义,明确并自觉履行普法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考核评估的内容和方式,全面做好迎检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负责普法工作同志(普法联络员)的职责,尽早着手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及时与市普法办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韶关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普法联络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