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有效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时间:2018-08-20 16:03: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今年2月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因此增加的通知辩护案件1594宗,接近去年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数的一半。全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正有效推进。

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是今年司法部和省司法厅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2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并由市法律援助处牵头建立了市和县市区两级联动的法律援助案件刑事辩护律师团队。并明确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受理办案机关通知辩护案件,在本县市区不够律师承担指派工作时,可向市法援处请求从该团队中选派律师给予支持。鉴于我市执业律师总体偏少,市司法局还建议省司法厅建立法律援助律师调配机制,统筹调配全省律师参与刑事辩护,以解决偏远地区律师资源不足的问题。

日,市法援处联合市律协召开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全覆盖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推动了试点工作的开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