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吴文丽到市司法局专题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18-07-16 17:51: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吴文丽一行三人到我局专题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启龙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文丽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莫高义同志的讲话精神,同时通报了我市2017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结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市“七五”普法启动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二是切实推进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三是抓住重大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传;四是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法治宣传;五是运用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六是结合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开展法治宣传。他同时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和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为契机,针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一是依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抓好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二是积极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的作用,定期研究解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注重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任务及地方性法律法规,结合韶关实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四是积极争取普法经费,推进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

 吴文丽副书记对我局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取得的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指出:一要认真梳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短板,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二要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的指导,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三要加强与各地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创新普法形式,切实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群众等重点普法对象以及宪法等重点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五要根据“四级同创”任务要求,认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创建活动,努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上新台阶,为法治韶关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局宣教科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