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强戒所联合市禁毒办、市妇联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亲情帮教暨场所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6 20:27:00 来源: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全民禁毒工程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禁毒宣传教育中的职能作用,合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6月26日,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为市强戒所)联合市禁毒办、市妇联举办了“6.26”亲情帮教暨场所开放日活动。市妇联副主席伍海艳、市司法局副局长曾房兰等领导,以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妇联、市司法局、市禁毒办等单位部门领导,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戒毒人员亲属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一:市强戒所联合市禁毒办、市妇联举办了“6.26”亲情帮教暨场所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参加活动人员在市强戒所的民警的带领下首先参观戒毒人员宿舍楼生活区,观看戒毒人员的队列训练和八段锦练习等汇报表演。

 

(图二:戒毒人员进行队列训练汇演)

(图三:戒毒人员进行八段锦汇演)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市强戒所内的韶关首个禁毒教育宣传基地,课堂教学、心理矫治、康复训练、职业技能培训等“四个中心”,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强戒所管教民警关于场所日常管理情况的介绍。


(图四:戒毒人员亲属参加韶关市禁毒教育基地)

 

 最后,市妇联工作人员与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志愿者共同组织戒毒人员及其亲属进行了以“不让毒品进我家,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禁毒互动活动,通过零距离的接触活动,帮助戒毒人员修复亲情关系。


(图五:市妇联工作人员与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志愿者共同组织戒毒人员及其亲属开展亲情互动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亲情帮教在禁毒工作的特殊意义和作用,帮助戒毒人员坚定戒毒信念,点燃新生的希望,而且使禁毒人员亲属对戒毒所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戒毒工作多了一份支持与理解,还有效践行治本安全观,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禁毒、戒毒工作,共筑识毒防毒拒毒防线,切实形成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工作合力,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件: